精工陶瓷
 
 
 
 

台灣磁磚生產與市場概況(84年止)

分享: 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

 

  ◆台灣磁磚生產與市場概況

精工陶瓷是國內第一家生產大型全瓷化磁磚的公司,近年來精工確知磁磚巿場的未來趨勢及滿足日異多變的消費型態,更為了延續精工石英磚居於領導地位的生命力,引進國際先進技術,精心研發寫真自然的『精工玉石』與『萬象石』磁磚。

『精工玉石』為國內首創深入坏體之『金屬鹽釉』二次燒印刷磨光石英磚,結合石英磚之所有特色及施釉磚之『多變色澤』雙項優點;『萬象石』亦為第一家採用『濕式造粒』擬真技術之磁磚,與天然原石色澤更接近。

近年來,國人常喜採用天然石材如花崗岩等,做為壁磚、地磚室內裝璜之用,然據研究指出,部份進口天然花崗岩會溢出天然放射性氣體-氡(82年3月9日民生報載),其溢出率為國內一般混泥土建材的100倍以上,對長居住其間者有因而提高致癌率,對健康影響甚巨,且自然資源的稀少性,礦石的開採易造成景觀的破壞,再再都提供了精工開發造粒石英磚,二次燒印刷石英磚發展的契機。

相較於花崗岩及大理石天然石材,『精工玉石』及『萬象石』經近1300℃高溫燒製,則不會有氡氣的溢出,產品特色上,已有接近自然原石的色澤優點,具備耐磨、不會氧化、表面光滑防污能力強,成本低及施工容易等。『精工玉石』與『萬象石』之上巿,正可取代天然石材,為消費者創造滿意又安全的居住空間。

多年來,精工石向為磁磚界領導品牌,而『精工玉石』與『萬象石』正為延續石英磚之生命而研發,亦將開創國內磁磚新典範。


台灣窯爐數與產量
  快速窯 傳統窯
窯爐數 206條 3條
總產量 693,020 M2/Day
現有產量 354,562 M2/Day

台灣市場產品別產量分析圖表
  產品別 產量
地磚 78,400
壁磚 94,774
石英磚 84,417
外牆磚 68,221
二丁掛 28,750
統計期間:民國84年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