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工陶瓷
 
 
 
 

精工玉石、万象石VS天然花岗岩

分享: 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

 

 ◆ 精工玉石、万象石VS天然花岗岩

精工陶瓷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大型全瓷化磁砖的公司,近年来精工确知磁砖巿场的未来趋势及满足日异多变的消费型态,更为了延续精工石英砖居于领导地位的生命力,引进国际先进技术,精心研发写真自然的‘精工玉石’与‘万象石’磁砖。

‘精工玉石’为国内首创深入坏体之‘金属盐釉’二次烧印刷磨光石英砖,结合石英砖之所有特色及施釉砖之‘多变色泽’双项优点;‘万象石’亦为第一家采用‘湿式造粒’拟真技术之磁砖,与天然原石色泽更接近。

近年来,国人常喜采用天然石材如花岗岩等,做为壁砖、地砖室内装璜之用,然据研究指出,部份进口天然花岗岩会溢出天然放射性气体-氡(82年3月9日民生报载),其溢出率为国内一般混泥土建材的100倍以上,对长居住其间者有因而提高致癌率,对健康影响甚巨,且自然资源的稀少性,矿石的开采易造成景观的破坏,再再都提供了精工开发造粒石英砖,二次烧印刷石英砖发展的契机。

相较于花岗岩及大理石天然石材,‘精工玉石’及‘万象石’经近1300℃高温烧制,则不会有氡气的溢出,产品特色上,已有接近自然原石的色泽优点,具备耐磨、不会氧化、表面光滑防污能力强,成本低及施工容易等。‘精工玉石’与‘万象石’之上巿,正可取代天然石材,为消费者创造满意又安全的居住空间。

多年来,精工石向为磁砖界领导品牌,而‘精工玉石’与‘万象石’正为延续石英砖之生命而研发,亦将开创国内磁砖新典范。


  精工玉石、万象石 天然花岗岩
莫氏硬度 接近8度 5度-6度
风化(氧化) 不会
施  工 困难
防污能力 容易 不易
成  本
氡  气